【歐股】連2天收黑 獲利恐惡化
2009/01/21 07:1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1日 電)歐股週二連續第2天挫跌,道瓊歐洲600指數跌至去年11月來最低水準,隨著經濟衰退加劇,市場憂心企業盈餘恐惡化。


道瓊歐洲600指數終場挫4.02點或2.12%,報185.70點,過去10天來該指數累計重挫13%,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 DE-DBK)、英特爾 (IntelUS-INTC)等企業財報利空頻傳,市場擔憂全球景氣蕭條恐扼殺獲利增長。


RCM UK Ltd.全球證券部門投資長麥唐納 (LucyMacDonald)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不論是從經濟或企業傳來的訊息均顯示事態更加惡化,獲利簡直遭透了。


西歐18家股市全軍覆沒。英股FTSE 100指數挫17.07點或0.42%,收4091.40點;法股CAC 40指數跌64.41點或2.15%,收2925.28點;德股DAX 30指數挫76.29點或1.77%,收4239.85點。


英鎊兌日圓跌至記錄低點,兌歐元也創下史上最大跌幅,英國政府加碼增援銀行,金融危機恐愈演愈烈。


彭博調查顯示,道瓊歐洲600指數成份股去年獲利預估遽降17%,今年將下滑1.4%,其中科技業者今年獲利恐衰退14%


全球首大電腦滑鼠製造商羅技國際 (LogitechInternational SA CH-LOGN)公佈第3季獲利銳減70%後,股價狂瀉12%,收12.91瑞朗。


英國操控桿製造商Invensys Plc (ISYS) 大跌7.7%,收150.5便士。該公司預估下半年盈餘恐停滯不前。


商業管理軟體第一大廠思愛普 (SAP AG DE-SAP)2.5%,收25.94歐元,「Capital」雜誌報導,思愛普下週召開記者會時料將拒絕揭露今年營收目標。


道瓊歐洲600銀行股指數重挫7.3%,跌至1995年來最低水準,在19大類股中跌幅居冠。


法國最大銀行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SA FR-BNP)暴跌13%,收23.71歐元。興業銀行 (SocieteGenerale)表示,巴黎銀行可能必需籌資最多80億歐元(104億美元)


【美股】跌落兩個月低點 銀行再添增資壓力
2009/01/21 07:1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1日 電)美國股市週二重挫,道瓊工業指數創下史上歷屆總統就職日的最大跌幅紀錄,銀行再度面臨增資壓力,迫使金融股跌落近14年以來的低點。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跌332.13點或4.01%7949.0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44.90點或5.28%805.22點,雙雙創下兩個月以來的新低。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大跌88.47點或5.78%1440.8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15.35點或7.16%199.07點。


Manning & Napier Advisors資產配置策略師GregWoodard對彭博社表示:「所有銀行都必須重建資本部位。業者工作尚未完成。投資人不要在它們搞定增資之前行動。」


歐巴馬 (Barack Obama)週二宣誓就任美國第44屆總統,面臨76年前羅斯福就職以來最嚴峻的經濟危機。全球金融機構迄今累計損失逾1兆美元,主要經濟體均相繼步入衰退。


標普500指數今年開紅盤後走勢急轉直下,迄今累跌11%,恐將成為史上最差的年初表現。分析師已將企業盈餘預估大幅調降83個百分點,降幅破紀錄,而企業發布的財測更為悲觀。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收盤大跌24%。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29%,跌幅高居道瓊成份股之首。分析師認為兩家業者都得採取穩定資產負債表的行動。


道富集團 (State Street US-STT)收盤狂瀉59%,公司未實現債券虧損幾乎倍增。


紐約美隆銀行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US-BK)大跌17%


標普金融股指數大跌17%。歐洲銀行業者同樣面臨必須增資的燃眉之急,蘇格蘭皇家銀行 (Royal Bankof Scotland Group GB-RBS)自估將寫下英國史上最大的企業虧損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