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2009.01.20 09:14 pm


大陸協會今天下午貼出公告,河北等十二個省區,成為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第二批開放區域。


公告說,增加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共十二個省,區為大陸居民赴台旅游第二批開放區域,自公告日起執行。至此,中共已開放二十五個省居民可赴台遊。



大陸增來台旅遊省分 業者:陸客將倍數成長


【中央社台北20日電】2009.01.20 07:53 pm


中國大陸今天再公告開放12個省區居民赴台旅遊,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姚大光表示,如果大陸一併也增加組團旅行社,預計今年3月起,陸客將倍數成長。


大陸去年7月先開放13個省分居民赴台旅遊,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陸客來台人數約3.9萬人。


姚大光說,以去年7月兩岸週末包機直航以來,平均每天陸客人數約330人,因目前大陸核准的組團旅行社才33家,希望配合增加開放省分,組團旅行社能增加到95100家。


姚大光預估,如果組團旅行社能如期待增加,來台陸客也會倍數成長,今年3月可能達到每天10001500人。


不過,新開放的省分中有些目前並無兩岸直航包機,包括江西、安徽、黑龍江、貴州及山西等地居民,來台必須到其他省分搭機。旅遊業者也盼今年上半年兩岸定期班機實現後,再增加大陸的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