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跌3天 科技股上漲不敵財報利空
2009/01/22 07:3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2日 電)歐股週三連續第3天走低,易利信 (Ericsson AB SE-ERICB)擴大撙節支出帶動科技股上揚,仍不敵全球經濟經濟惡化恐腐蝕企業獲利的預期心理。


道瓊歐洲600指數終場挫1.18點或0.6%,報184.52點,但有逾半成份股昂首上揚。該指數今年來計挫7%,美國鋁業 (Alcoa US-AA)、德意志銀行 (DeutscheBank AG DE-DBK)財報利空頻傳,市場擔心全球景氣低迷將削弱獲利增長。


Fortis Global Markets布魯塞爾結構商品策略師Philippe Gijsels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所發佈的財報均慘不忍睹,各大企業均設法應對新局。


美國財長提名人蓋特納 (Timothy Geithner)向國會表示,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數週內將提出範圍廣泛的振興方案,以力抗經濟與金融危機。


道瓊歐洲600指數去年跌幅改寫記錄,今年持續下跌。該指數自去年1121日來累計17%漲勢已回吐殆盡。


西歐18國股市有12國挫跌。英國FTSE 100指數挫31.52點或0.77%,報4059.88點;法國CAC 40指數挫19.71點或0.67%,報2905.57點;德國DAX 30指數則漲21.30點或0.50%,報4261.15點。


英國去年12月失業率攀升,創下1991年來第2大升幅,企業因應景氣惡化爭相裁員減產。英鎊兌美元跌至19859月來最低,兌日圓更創新低,美國政府可能將銀行國有化。


歐洲最大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石油 (RoyalDutch Shell GB-RDSA)重挫4%,收17.91歐元,領跌石油股。荷蘭國際集團 (ING Groep NV NL-INGA)預估,石油業第4季獲利平均下滑27%。英國石油 (BP GB-BP/)2.5%,收485.75便士。


去年拒絕英國政府紓困的巴克萊集團 (BarclaysGB-BARC)大跌9.3%,收66.1便士。該股本月來計暴跌57%,目前市值達55億英鎊(71億美元)


全球最大無線網絡製造商易利信勁揚12%,報62.60克 朗。易利信宣佈第4季淨利38.9億克朗 (4.6億美元),營收670億克朗,並計劃擴大支出削減,再裁員近5千人。


【美股】標普創5週最大漲幅 金融股絕地反攻
2009/01/22 07:2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2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大漲,新政府的銀行業紓困計畫激勵大盤跌深反彈,加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高層大買自家股票,金融股創下兩個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279.01點或3.51%8228.10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66.21點或4.60%1507.0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6.11點或3.07%205.18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35.02點或4.35%840.24點,為1216日 以來的最大漲幅。


Genesis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MichaelWilliams對彭博社表示:「儘管眼下波濤洶湧,風暴終究會過去。現在必須趁亂勇於進場,才有可能撿到便宜。」


作為美股波動風險指標的芝加哥期貨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大幅下滑,週三重挫18%46.42點,創下去年10 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國際商業機器 (IBM US-IBM)收盤大漲12%91.42美元。公司今年財測優於預期。


消息人士表示,新任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的紓困方案可能包括逾500億美元的遏止房產查封計畫,並為銀行業者挹注新資金,以及協助銀行處理不良資產。


財政部長提名人蓋特納 (Timothy Geithner)向國會表示,歐巴馬準備在未來數週內提出因應經濟與金融危機的綜合性計畫。


美銀 (BAC) 狂飆31%6.68美元,為至少1980年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紀錄。美銀執行長路易斯(KennethLewis)與五位董事逢低買進自家股票。


同樣傳出主管買股利多的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Chase US-JPM)收盤大漲25%22.63美元。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股價也暴衝31%3.67美元。


標普500金融股指數勁升15%,自1995年以來的低點展開絕地反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