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洪凱音/台北報導】2009.01.22 04:03 am


金融重建基金(RTC)昨(21)日召開管理會議通過慶豐銀標售案,決定採取公開標售方式,並將最受關注的越南分行,連同國內總分行一起標售,已有金融業表示願意收購,先前表明有意併購的台銀,依規定將無法參與競標。


台銀、合庫兩家公股行庫最近都表達對慶豐銀的興趣,但現在確定公開招標後,台銀、合庫將無法獨家承購,其中台銀因接受政府委託經營慶豐銀,連這次標售案都無法參加。


除此,在慶豐銀被接管前,曾有意收購慶豐銀越南分行的元大金控、新光銀行等國內金融機構,以及曾有意併購慶豐銀的美國私募基金OLYMPUS,會否參與這次招標案,將備受關注。


RTC管理會昨天召開會議,由金管會主委兼RTC管理會召集人陳沖主持。根據財顧規劃,慶豐銀將採取Good Bank(銀行本體)及Bad Bank(不良債權)分開標售作法,其中Good Bank部分,越南分行也要與國內總分行一併標售,不會分開標售。


根據普華跟國內外潛在投資人接觸情況,己有金融業者表示願意一併買下越南分行及國內總分行,因此,普華決定綁在一起標。慶豐銀在國內的分行家數有33家,海外分行則有兩家,都位於越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