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11:3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 1月22電)中國官方今天表示,經初步核算,2008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達人民幣30670億元,比上年成長9.0%,其中第4季成長6.8%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上午在北京舉行記者會,中國國家統計局長馬建堂在會中發布以上數據。


此外,新華網引述統計數字報導,2008年中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上年成長12.9%,增速比上年回落5.6個百分點;全年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72291億元,,比上年成25.5%,增速比上年加快0.7個百分點。


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08488億元,比上年成長21.6%,增速比上年加快4.8個百分點;全年居民消費價格上漲5.9%,漲幅比上年提高1.1個百分點。


馬建堂說,當前國際金融危機仍在加深和蔓延,對中國國內經濟的衝擊仍在繼續。中國將落實促進成長、擴大內需、調整結構、改善民生等系列措施,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保持社會和諧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