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08:21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清爭)文/台北報導)【時報-各報要聞】台北股市昨(21)日以小漲5.36點順利封關,回顧鼠年一整年,全球金融風暴肆虐不僅造成台股總市值短少了9.2861兆元,曾經叱吒風雲的電子五哥也都受到創傷,其中一哥鴻海 (2317) 受傷最慘重,二哥華碩 (2357) 集團傷得也不輕,而近兩年低調的廣達集團幾乎毫髮無傷,堪稱五哥當中的穩建一哥。


台北股市昨日在政府四大基金拉抬台積電 (2330) 、中鋼 (2002) 等權值股激勵下,不畏歐、美、亞洲股市重挫,終場仍以4,247.97、小漲5.36點順利封關,不過受到金融海嘯襲擊,全球經濟從鼠年年初的通膨,走到鼠年年尾幾乎轉為通縮,因此鼠年一整年,台股從去年春節前封關日(9721日 )的7,673.99點,下跌了3,426.02點,總市值則從20.86兆元,縮減為11.57兆元,減少的幅度達44.5%。


回顧鼠年一整年,全球金融海嘯不僅造成台股總市值短少了9.2861兆元,過去曾經虎虎生風的電子五哥們也都受到大小不一的創傷,


去年第四季出現虧損,目前股價跌破淨值的華碩傷得不輕,其中整個華碩集團當中華碩、華擎、景碩股價全面跌破淨值,華碩集團總市值更從豬年封關日的4,075億元減少為1,770億元,縮水2,305億元、幅度56.56億元、慘烈的狀況僅次於鴻海集團。


而這兩年由林百里重掌兵符的廣達集團,在這一波金融海嘯當中,堪稱電子五哥當中最穩建一哥,因為從總市值來看,廣達集團旗下廣達及廣明總市值從豬年封關日的1,409億元減少為1,231億元,減少的幅度僅為12.63%,是電子五哥當中表現最為優異的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