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2日電】2009.01.23 02:33 am


金管會今天表示,將就新10號會計公報持續與各界溝通,並擬具配套措施,研議縮短上市櫃公司股票恢復正常交易或信用交易期限。


10號會計公報今年起實施,引起外界討論。金管會表示,將持續溝通與推動,並擬定配套措施。


金管會表示,將持續加強教育宣導,將請證交所及櫃買中心針對業者需要,持續辦理說明會;此外,企業產能利用率下降所造成的損失可遞延至年底的規定,短期內會計基金會沒有再修改公報的計畫,因此前述遞延規定仍維持。


金管會並表示,會計基金會將持續針對外界對新10號公報疑義發布問答集,簽證會計師也將進行輔導,各主要會計師事務所承諾對公司進行電腦系統建置或新10號公報疑義進行輔導。


金管會並研議放寬上市櫃公司股票變更交易或不得信用交易規定。金管會指出,現行上市櫃公司若淨值低於新台幣 5元,股票將變更交易為全額交割股,以及低於10元不得為融資融券標的等規定,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已研議縮短恢復正常交易或信用交易的期限。


金管會指出,過去全額交割股票若要恢復正常交易,必須檢視最近 2期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財報,也就是半年度及年度財報,觀察期因此拉得很長;現在研議只要最近 2期經會計師查核或核閱的報表皆可,季報也在觀察範圍內,恢復期間將可縮短。


金管會表示,向外界拜會時,外界認為新10號公報可能影響財報,希望前述規定有調整空間,金管會認為可以檢討,因此納入新10號公報配套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