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新聞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賴雅芬)更新日期:2009/01/24 18:08


就快過年了,卻有人在此時接獲失業的噩耗,生產幸福牌手提收錄音機聞名的永福科電公司驚傳破產,104名已經放假的員工,不知道自己失業,下游廠商也是臨時接獲通知,緊急前往協調,對於擁有57年歷史的公司無預警倒閉,大家都深感錯愕。


工廠前停滿了大大小小的貨車,辦公室、廠房內完全停擺,這不是過年工廠休息,而是以幸福牌手提收錄音機聞名的永福科電驚傳破產,下游廠商表示也很震驚、錯愕。


擁有57年歷史的永福科電,生產電唱機馬達起家,後來轉攻收音機和立體音響,產品80%外銷,半數供應美國,受金融風暴影響,去年就傳出有財務危機,但沒有獲得證實,直到前天寄出破產協商通知書,員工才得知消息。


外傳債務總額近億元,不過律師沒有證實,現在不僅廠商收不到款項,104名已經放假的員工還不知道自己失業,沒了年終獎金,更不知道資遺費在哪,看來這個年對上百名的員工來說,還真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