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1/25 04:09


美國監管當局23日關閉加州First Continental Bank of Redlands,成為美國今年第三家倒閉的美國銀行。


加州First Continental Bank資產規模約8.03億美元,存款6.77億美元,遭監管當局關閉後,所有存戶以及六家分行將自動納入第一加州銀行(First California Bank)旗下。


去年度由於次貸風暴及金融危機,美國總計有25家銀行關閉,是1993年來首見。聯邦存款保險基金的水位,由於支付存戶虧損而大幅下降。其中規模最大的倒閉銀行為華盛頓互助銀行(Washington Mutual),存款達到1,880億美元,在去年九月的短短兩週內,遭擠兌167億美元。去年925日 遭聯邦存保公司關閉後,由摩根大通收購。


今年倒閉的另外兩家銀行是伊利諾州的National Bank of Commerce以及華盛頓州的Bank of Clark County(編譯羅倩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