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中國時報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6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首度開放貓熊供民眾參觀,原本預計第一天中午前會抽完全部22000張號碼牌,但直到下午4時停止抽號碼牌前,還剩餘3943張未被抽完,整體參觀秩序良好。


     貓熊團團、圓圓在大年初一的今天首度與民眾見面,一早就湧進數千人潮爭睹牠們可愛的模樣,不過這股熱潮並沒有持續,到下午4時停止抽號碼牌時,還有3943張參觀貓熊的號碼牌未被抽完。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表示,今天天氣非常冷又下雨,又濕又冷的天氣導致參觀人潮並未如預期,而明天大年初二天氣回暖後,可望為動物園帶來更多的參觀人潮。


     看過團團、圓圓的民眾,有部分人抱怨看的時間實在太短,希望能夠延長看貓熊的時間。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表示,由於每天22000人次的參觀人潮,一年也僅有600多萬遊客可以參觀,且同時間讓400人進場,已經是最大負荷量,動物園已經盡最大努力,無法再調整延長參觀時間,希望民眾能夠體諒與瞭解。


     動物園表示,民眾可以持悠遊卡進入動物園節省排隊購票的時間,呼籲民眾多使用悠遊卡。另外,動物園在每天上午11點及下午2點,在保育牆(雨天在教育中心)旁會有貓熊等動物布偶和大家合影,沒有看到團團、圓圓本尊的民眾,也可以把握拍照時間,與貓熊玩偶合照。


     此外,台北捷運公司也將於明天上午930分,自捷運木柵線中山國中站首度發出貓熊「團團圓圓號」列車,預計每天會有兩班列車在木柵線上行駛。98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