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收高 銀行股領漲
2009/01/29 09:2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9日 電)歐股週三在美國政府擬推出計畫吸納銀行壞帳,以及軟體大廠恩愛普(SAPAG DE-SAP)財報利多激勵下收高,道瓊歐洲600指數更創7週來最大漲幅。


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DE-DBK)與巴克萊銀行 (Barclays Plc GB-BARC)雙雙大漲超過19%。全球最大企業管理軟體製造商思愛普也在宣佈軟體與相關服務營收攀升下勁揚5.3%。歐洲最大家庭修繕零售商Kingfisher (KGF) 漲升5.9%,因花旗集團建議買進該股。


泛歐三大指數全面上揚,道瓊歐洲600指數漲6.01點或3.19%,收194.32,創128日 以來最大漲幅;道瓊歐洲50指數漲56.67點或2.89%,收2020.50;道瓊歐盟50指數漲98.164.41%,收2322.78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可能管理歐巴馬政府計畫成立的所謂壞帳銀行,以解決信用危機的沈痾。


富通私人銀行 (Fortis Private Banking)股市策略師Guillaume Duchesne向彭博社表示,此類消息很重要。這將允許銀行清理資產負債表,然後重新開始。


消息人士透露,FDIC主席貝爾 (Sheila Bair)爭取主導這項作業,將買進造成銀行資產負債表沈重負擔的壞帳。美國官員也表示,歐巴馬政府最早可能下週就會宣佈這項金融紓困方案綱要。


道瓊歐洲600指數本月下跌2%。該指數去年因全球金融海嘯肆虐,美日歐等主要經濟體同步陷入衰退下,重挫46%


歐洲18個主要指數全面翻揚,法國CAC 40指數大漲121.484.11%,收3076.01;英國FTSE 100指數勁揚100.79,或2.4%,收4295.20。德國DAX 30指數大漲195.30,或4.52%,收4518.72。銀行類股勁揚11%,是道瓊歐洲600指數19個類股中漲幅最大者。銀行類股去年表現倒數第二。


德意志銀行大漲22%,報22.15歐元。去年回絕政府注資的英國巴克萊集團則漲19%,至107便士。


英國最大房貸銀行駿懋銀行 (Lloyds Bank GB-LLOY)狂漲50%,至100.9便士。花旗集團上修該股投資評等,由「持有」調高至「買進」。


Hypo Real Estate Holding AG (HRX) 5.7%,報1.68歐元。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德國考慮購入該行七成股權。此前德國政府已兩度出手紓困該行。


西班牙最大銀行桑坦德銀行 (Banco Santander SAES-SAN)大漲13%,報6.52歐元。該行去年獲利88.8億歐元(118億美元),馬多夫詐欺案相關虧損提列3.5億美元。


企業軟體大廠思愛普勁揚5.3%,報27.60歐元。思愛普第四季淨利8.5億歐元,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7.465億美元。


根據彭博數據,道瓊歐洲600指數的金融類股獲利今年平均預估將攀升48%,去年則衰退61%


Pointon York Ltd.策略師Roger Nightingale表示,目前企業財報表現尚可。企業獲利固然衰退,但衰退幅度較市場分析師預估小。


根據彭博彙整的預估值,道瓊歐洲600指數的成份股,今年獲利預期將衰退2.2%,去年衰退17%


【美股】壞銀行計畫激勵 S&P4天收高
2009/01/29 07:4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9日 電)美股週三在新總統歐巴馬計畫成立所謂「壞銀行」吸納壞帳,以及企業財報利多消息鼓舞下走高,接棒演出全球股市上漲行情。


白宮官員表示,歐巴馬政府下週可能宣佈壞銀行計畫綱要後,花旗集團 (C) 與美國銀行 (BAC) 股價大漲超過13%。歐洲的德意志銀行 (DBK) 與巴克萊集團 (BARC) 亦雙雙在歐洲股市勁揚至少18%


雅虎 (YHOO) 與企業資源管理軟體鉅子恩愛普(SAP DE-SAP)公佈優於預期的財報後,股價雙雙漲逾5.2%


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4個交易日上揚,創11月以來最長漲勢。


Ridgeworth Capital Management資深投資策略師Alan Gayle向彭博社表示,成立壞銀行解決壞帳問題的計畫對股市是一大利多,調整解決壞資產問題方向,安撫了緊張的市場投資人。


標準普爾500指數勁揚28.38點或3.36%,收874.09,漲幅前20大公司中,金融股包辦19家。道瓊工業指數漲200.72點或2.46%,收8375.4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53.44點或3.55%,收1558.34


稍早收盤的泛歐指數道瓊歐洲600指數勁升3.2%MSCI亞太指數則漲0.5%


聯準會今天宣佈利率維持近乎零,並表示將維持利率格外低檔一段時間,也激勵指數攀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已經第三週下跌,但在歐巴馬經濟振興方案將帶動復甦的樂觀預期下,目前距離其1120日改寫的11年低點還有16%空間。


美債下跌,以創3週來最大跌幅的30年期公債帶頭下探。美元兌日圓與兌歐元走升,因為聯準會矢志祭出必要手段以振興經濟。


美國眾議院通過8160億美元的經濟振興方案,透過減稅與高達6040億美元的政府支出,協助美國經濟擺脫衰退泥沼。


花旗集團勁揚66美分,或19%,收4.21美元;美國銀行大漲89美分,報7.39美元。摩根大通銀行 (JPM) 10%,收27.66美元。五三銀行 (Fifth ThirdBancorp US-FITB)與道富銀行 (State Street US-STT)也雙雙上漲逾31%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金融類股指數大漲13%81檔個股中有79檔收高。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飆漲31%,至21.19美元。該銀行維持股利配發不變,並表示雖因併購美聯銀行 (Wachovia US-WB)後出現2001年以來首次季度虧損,目前仍無須更多聯邦資金挹注。


美國網路搜尋引擎鉅子雅虎勁揚7.9%,報12.24美元。雅虎公佈未計員工分紅等特殊項目,每股盈餘約18美分,高於彭博調查預估的17美分。


標準普爾500指數112日 以來已公佈144檔個股的第四季獲利,平均衰退41%。根據彭博,分析師如今改口預估標普500企業第四季獲利將衰退32%,相較於20083月預估的獲利成長55%


全球第四大伺服器製造商昇陽 (Sun MicrosystemsUS-JAVA)在財報正面利多激勵下,勁揚22%,收4.86美元。昇陽藉裁員因應景氣寒冬策略奏效,營收與獲利優於市場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