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17:1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9日 電)港股農曆新年假期過後首個交易日收紅,因預期美國總統歐巴馬8190億美元經濟振興案將提升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消費支出。


恆生指數今天漲575.83點或4.6%,收13154.43點,為1210日以來最大漲幅。恆生國企指數漲5.1%,收7002.7 0點。港股之前因農曆新年假期休市三天。


香港Apex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TatAuyeung指出,「如果美國情勢穩定下來和系統性風險降低,市場就會比較不恐慌,投資人因此也會比較願意投資股票。」他表示已持續買進中國銀行、鋼鐵和電信類股。


全球最大手機代工公司富士康 (2038) 4.5% ;預期美聯準會 (Fed)計畫買進較長期公債將能平撫全球金融市場混亂,歐洲最大銀行匯豐控股 (5) 9%,為恆指漲幅最大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