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31 工商時報 【陳國瑋/台北報導】


     昨日初五,不少公司行號開工大吉,長達9天農曆新年假期也步入尾聲,檢視台股封關期間,儘管全球利空消息充斥,但各國股市似乎處變不驚,多呈小紅格局,也為下周一台股紅盤,給了個好彩頭。


     包括日經225、南韓綜合、香港恆生、新加坡海峽等亞洲主要股市,在台股封關期間均有1%至5%左右的漲幅,尤其與台股走勢連動密切的南韓股市及香港股市,期間漲幅分別達到5.3%及5.51%。


     亞洲股市普遍回穩,封關前大賣台股的外資法人,預期台股開紅盤後,除非國際股市再度重挫,否則賣壓應該逐漸緩和,甚至開始翻空為多。


     在香港掛牌、與台股關係較深的富邦香港、亞泥中國、台泥國際、富士康、裕元工業等台商掛牌股,台股長假期間也全數走高,其中富士康、裕元漲幅更超過8%。


     然而,國際經濟數字依舊疲弱不振,台股開紅盤後,聯發科等重量級上市公司也陸續召開法說會,基本面無法期盼有進一步的好消息出現,因此,現階段台股僅能先求穩,不宜對多頭有太多奢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