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風暴嚴重衝擊金融業,國泰金等四大民營金控總經理認為,政府擴大財政政策,加上寬鬆貨幣政策效果逐漸彰顯,今年第三季開始,國內有機會擺脫經濟衰退,重返成長。


為了避免在金融海嘯中被淹沒,金控業者積極採取因應措施,在財務投資上重新調整腳步,以「做好風險控管」為最高投資原則;在業務面則積極檢視客戶財務狀況,不盲目挺企業。希望雙管齊下,安度不景氣難關。


過去常聽到學者、企業界、證券商提出對景氣的看法,但金融業是資金的中介者,直接面對民眾與企業,更能直接感受景氣的好壞。包括國泰、富邦、中信和台新四家龍頭民營金控總經理,對今年景氣也各有不同看法。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表示,觀察景氣是否回穩,要看金融業槓桿操作倍數和失業率。只要金融業槓桿操作倍數降到十倍以下、或失業率開始下降,代表景氣要回溫了。


同樣學經濟出身的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則比其他同業樂觀。


他認為,今年第二季就出現廠商補存貨,景氣可望小幅反彈。不過景氣要確定復甦,要看銷售數字何時回升。


中信金控總經理陳佳文與國泰金控總經理陳祖培都認為,去年下半年比較基期較低,台灣有機會轉為經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