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日電】2009.02.02 12:13 am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晚召集跨部會會議,會後由發言人蘇俊賓轉述,將透過增加振興經濟方案總預算300億元,加速進行公共工程,今年可新增逾15萬個工作機會,確保全年失業率低於4.5%


春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劉兆玄晚間7點半主持跨部會會議,蘇俊賓表示,劉兆玄一一聽取經建會、主計處、勞委會、工程會等部會提出降低失業等相關報告,約2個小時會議後達成擴增公共建設預算等結論。


蘇俊賓表示,劉兆玄在會中裁示,可先做的公共工程要優先施作,例如包括污水下水道、都市更新及配合形象商圈的相關建設。


因此調整98年度的振興經濟方案,將其中的擴大公共建設投資預算自原訂1000億元增加至1300億元,使得總預算自2969億元增加至3200餘億元。


蘇俊賓說,預算增加300億元再加上項目調整後今年可新增逾15萬個工作機會,確保全年失業率低於4.5%,不過也因預算調整,經建會要再彙整後才能公佈這15萬個工作機會的細節。


此外,他進一步表示,今晚並未討論促進就業特別條例部分。


今晚也參與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蔡勳雄另說明,這15萬個工作預計在一週內可公佈細節,基本上在擴大公共建設的部分約可增加12萬至14萬個工作機會、公部門增加逾2萬個服務機會,以及縮減外勞政策約增加本勞3萬個工作機會,但這需要民間產業配合,目標要達成較有困難度。


此外,劉兆玄也非常關切大學畢業生高失業率問題,教育部於會中表示近期就會提出與民間企業合作,讓大學畢業生到工廠實習的計畫。


蔡勳雄表示,經一一與各部會討論相關政策,今年可新增15萬個工作機會的目標有信心可以達成,若國際經濟止跌回穩,將會有效緩和失業率惡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