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2/02 18:34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日電)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今天表示,有關失業給付期限是否延長一事,勞委會正在規劃中,行政院將先待勞委會提出報告後再行討論。


媒體報導今天有大批被裁員的失業勞工,擠向各地就業服務站,或求職、或請領失業給付金,使得各服務站被擠爆,失業問題仍在擴大中。


蘇俊賓表示,行政院在過年前聽取勞委會報告,認為因24月廠商恐接不到訂單、出口下降等因素,將有另一波立即的失業高峰,因此行政院近期會陸續推出處理失業政策。


由於擔憂失業問題惡化,近來勞工團體不斷要求將勞工失業給付自原來的6個月延長到9個月;對此,蘇俊賓說,目前勞委會確已在規劃中,行政院立場將是先待勞委會提出報告後再行討論。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近期曾表示,目前失業週期是26週,因此失業給付領6個月還算合理,但如果失業週期拉長,不排除將延長。98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