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縣 3日電】2009.02.04 12:13 am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今天下午在法鼓山開山寮圓寂,法體暫時安放開山寮。法鼓山傍晚下大雨,法眷進行8小時念佛,4日凌晨1時移靈大殿,供信眾瞻仰法相,215植存。


聖嚴法師下午 4時,捨報圓寂,總統馬英九得知消息後,約晚上 8時餘,特別前往台北縣金山鄉的法鼓山,悼念聖嚴法師。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先後搭車前往悼念。


法鼓山下午 4時就廣播聖嚴法師圓寂,不少志工法師相當難過,眼眶泛淚。志工們隨即進行大殿(念佛堂)的佈置,信眾則在祈願觀音殿追思。


法鼓山果賢法師指出,有48位法眷在開山寮進行 8小時的念佛,全省也將進行發願報恩念佛法會 14天;4日凌晨1時進行移靈,開放信眾瞻仰法相, 6日入斂,8日將到苗栗勸化堂荼毘(火化),荼毘後的舍利函,將於215在法鼓山進行植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