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謝佳伶/台北報導】 2009/02/04


台大法律學院位於校總區的兩棟新館,「霖澤館」與「萬才館」已接近完工,將在五月下旬啟用。法律系也將陸陸續續由現在位於徐州路的法社學院遷回台大校總區內的新館,舊館原法律學院用地目前規劃將作人文社會園區。


由於古蹟級的舊法社學院(現有法律系、經濟系、政治系等系所在使用)有其獨特風味,長期以來孕育了許多優秀的法律人才,其中也有不少法律系教授是從這裡畢業的,因此,呼應這股懷舊心情,啟用典禮將打造出一種舊與新傳承之間的味道。


法律系辦公室表示,從今年三月開始行政就會先遷回總區新館,四月五月開始是老師辦公室以及研究所,而大學部還要再等一等。現在法律系圖書館(法圖)的館藏,部分中文圖書會先到新館,其餘藏書要等社科院(含政治、經濟等系)也遷回總區時才會一併過去。


法律系同學對於遷院回總區多持正面的看法。有同學表示,回到總區選課比較自由,不必再顧慮「兩邊跑」要怎麼排課。也有同學認為,舊法社學院有古老的風味,新館則給人現代化的感覺;遷院可以代表法律系的新開始,擺脫過去傳統的束縛,建立新的思維。


新館的設備也讓法律系同學相當期待,他們認為,回總區,資源比較多,也較不會有被放逐的感覺,能與其他各系同學有較多的互動。


但也有同學認為,遷院之前還有一些問題是有待解決的。法律新館的位置離總區周邊兩個捷運站都有一段距離,再加上目前很多法律系同學宿舍都在法社學院附近,學校交通車如果無增班增站,同學上課很不方便。


此外,原法圖(法律系圖書館)的自習是座位有200多個,新館的自習加閱覽室座位有186個,有同學認為座位變少了不夠用。


法律系辦表示,交通車的部分正在與台北市公車協調當中,未來也開放法律系同學回總區抽宿舍。圖書小組則表示,自習座位限於空間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但未來新館法圖會有兩個討論區以及一個典藏區,內有珍貴的法律典藏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