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2009.02.04 03:45 am


麥當勞挑戰不景氣,決定出招。經過市場測試後,台灣麥當勞宣布,今(4)日起,周一至周五調降八款午間套餐的價格,降幅高達25%。同業的漢堡王已計劃跟進降價一成以上,但肯德基和摩斯漢堡則持保留態度。


據了解,調降午餐價格是麥當勞全球性的促銷活動,台灣麥當勞將以79元、99元及119元等三種價格切入。目前日本麥當勞也有類似的午間套餐促銷,降幅也在兩成左右。


剛從日本考察回國的餐飲業者指出,日本都會地區最便宜的拉麵,一碗售價800日圓,日本麥當勞調降午間套餐價格後,到麥當勞吃午餐只要390日圓(約新台幣100元),受到很多上班族和學生族群青睞,很多麥當勞據點出現排隊人潮,對其他餐飲業者造成壓力。


日本和台灣麥當勞降價促銷,台灣肯德基、漢堡王及摩斯漢堡各有不同看法。據了解,目前只有漢堡王將跟進;肯德基和摩斯漢堡則保留,主因目前促銷方案已接近成本,不打算跟進降價。


摩斯漢堡總經理陳朝慶表示,麥當勞曾在月前曾調漲價格,因此有降價空間。摩斯漢堡五年來未調漲過價格,在食材及其他物資價格未降價下,沒有降價空間。


肯德基表示,除了大量發行折扣券外,肯德基也配合消費券推出滿200元送40元活動,不限時段降價促銷,折扣已達六四折,實在很難再調降價格。


漢堡王正積極展店,副總經理李維溪表示,降價可以帶動市場買氣,有助刺激消費。漢堡王計劃跟進,並在近期推出,降幅應在一成以上。


據了解,台灣麥當勞調降午間套餐價格,是繼分區計價及折價券後的第二波降價促銷活動。去年10月,台灣麥當勞在高雄門市進行測試,確定調降午餐價格可帶進更多人潮後,才決定在春節後全部推出。


台灣麥當勞公關協理曹昌傑表示,這只是反映消費者的期待。麥當勞在今年初推出「超值早餐」,市場反應頗佳,因此才進一步推出「超值午餐」。另外,下午茶及宵夜也有25元起的「天天超值選」及「得來速VIP」,每個時段都有不同促銷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