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07:43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何信彰/綜合外電報導)【時報-各報要聞】全球第一電漿電視製造商Panasonic周三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會計年度,該公司的虧損預計將達3,800億日圓(42億美元),並將在全球裁員1.5萬名員工,關閉27座廠房,希望把需求下滑與日圓升值的衝擊降至最低。


全球逾30萬員工的Panasonic,計畫明年3月底前裁員5%左右,Panasonic發言人Akira Kadota表示,打算在今年3月底前,關閉14座海外工廠與13座國內工廠,藉此調整產量,減少成本。


Panasonic去年1012月虧損達631億日圓,遠遜於前一年同期獲利1,152億日圓;營收同比下滑20%,其中日本營收下滑1成,海外營收大減29%。


該公司將獲利不佳的原因,歸咎於美國金融危機所引發的全球成長趨緩、日圓急升及價格突然下跌。該公司表示,許多部門的營收如溜滑梯般下滑,包括平面電視、DVD錄影機、微波爐、燈泡與半導體等商品。


Panasonic預估第4季(今年13月)營收下滑可能更為嚴重,因此將本年度營收預估,從原先的8.5兆日圓降為7.75兆。Panasonic認為,今年可能出現6年以來的首次虧損,上回出現年度虧損,是在2002會計年度,當年大力重整耗資4,310億日圓。從那時起,該公司為保持獲利,不斷拋掉虧錢的業務,把重心擺在電漿電視等關鍵產品。


Panasonic在聲明中表示,「公司的生意已經變差,特別是從去年10月開始,主要是因為日圓快速升值、全球消費支出不振、削價競爭不斷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