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08:01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怡錦/台北報導)【時報-各報要聞】BOA美林最新發布2009年亞太地區金融產業觀點,將台灣金融產業投資評等,從「減碼(underweight)」調升至「中立(market weight)」,是亞太區除泰國外,唯一被調升的地區;美林同時間也調降澳洲、南韓金融業投資建議為「減碼」。


美林亞太金融機構研究部主管史思達(Alistair Scarff)指出,從區域的觀點來看,雖然台灣經濟景氣今年仍面臨挑戰,但台灣與中國大陸可望於今年上半年簽訂金融MOU,將使台灣的銀行能擴大台商客戶市場,以及台灣政府允許陸資來台投資商業不動產與金融機構的可能性大增,對於台灣金融產業的投資價值應會有正面助益,持得投資人持股期待新行情。


此外,台灣立法院通過遺產稅率從原本的最高50%降低至10%,美林觀點認為,對於台灣本地的財富管理業務也可望有所助益,從而可提振銀行業的手續費收入,今年下半年可能會看到成長訊號;據估算,若能留住每年約200億美元流向海外資金,便能使財管市場手續費收入整體增加新台幣60億元,有助提升金融機構獲利。


第三大原因,則是觀察近期台灣金融產業的股價表現,美林觀點認為,對於銀行資產品質會急速惡化的預期,已充分反映。另一方面,史思達也預期,台灣銀行業今年的企業不良債權(NPLs)會穩定增加,相信台灣企業的財務體質明顯會比1997年、20012002年那時來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