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銀救失業 今年徵才千人



























配合政府擴大就業政策,財政部指示公股行庫加入搶救失業行列。據了解,公股行庫為拓展業務和配合政策,包括正式職員及短期派遣人力都將徵員,今年可在就業市場提供千名人力需求。


為解決失業問題,財政部高層昨(4)日表示,財政部會全力動員公股金融機構配合,不但保證不裁員,最好還能利用去年獲利提供短期工作機會,協助降低失業率。

對於不少民營金融機構裁員、減薪度過景氣寒冬,公股行庫主管指出,公股行庫不但不會有裁員、減薪的問題,隨著業務拓展,反而陸續有徵員計畫。

立法院去年底通過台灣金控組織條例和預算,包括台灣金控和子公司台銀人壽今年都有徵才計畫,員額約百名。台銀內部正評估招考類別和人數,但會優先開放台銀員工轉調金控;台銀人壽則有約70名職缺,包括精算、財務、風控和法律等專業人員。

此外,擔任消費券清算銀行的台銀,從今年2月到10月底,都需要臨時人員協助處理消費券業務,台銀農曆年前已招標找來兩家人力派遣公司,本周臨時人員已陸續派發到各分行,這部分業務預計需要500名左右派遣人力,派遣人力起薪約2.4萬元。

土銀則是配合政策,已擬出徵求派遣人力計畫,以每人工作六個月計算,約可徵聘135位臨時人員。

一銀和彰銀今年都將新設分行,其中一銀預計新設一家分行,彰銀預計新設四到八家分行,以每家分行需要15人到20人計算,加上一銀今年退休人數多於去年,約七、八十人,兩家銀行各可增加百名以上的人力需求。

合庫北中南票據作業中心和匯款中心今年也將徵聘約百名臨時人員。

薪資方面,如果是銀行正式員工,六職等的一般職員起薪約3.7萬元;臨時人員含勞健保約2.2萬元。如果是像土銀以日薪計算,一天約800元,不會低於1萬7,280元基本工資水準。

行庫主管指出,這類配合政策,創造短期就業機會的計畫去年底就陸續啟動,有不少大學或碩士學位的求職者來銀行當臨時人員,負責整理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