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巧雁、洪凱音/台北報導】2009.02.09 03:11 am


景氣不佳,金融機構除裁員、減薪外,為節省成本錙銖必較。


萬泰銀行將總部敦化南路的辦公區,遷移到自有大樓的中和地區,加上人員縮編,一年約可省下二、三十億元;遠東銀行主管的交際應酬費用,也從5萬元上限緊縮為5,000元;還有銀行主管中午改帶「便當」,以節省生活支出來因應這波不景氣。


不僅如此,金融機構在細微處也開始省,比如減少社團補助、取消制服置裝費、下午茶與免費牛奶等。


各家銀行也大力推廣節能減碳運動,要求行員隨手關燈,要到二、三樓改走樓梯不搭電梯,中午休息只能開自己座位的電燈省電。


而銀行舉辦的記者會也多從中午餐敘改為下午茶節省費用,送客戶的禮品、年曆也要理專自己買,某外銀理專甚至訂購了裝紅包袋的紙盒後,還要自己折疊完成。


外銀的人力招募也大多暫緩,預算大砍,跟客戶吃飯都要提出詳細的效益評估,歐美出差大多取消,改以視訊會議,主管出差原本搭乘的商務艙也降為經濟艙。


有些金融機構則採取「變相裁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