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連漲2天 巴克萊獲利報喜
2009/02/10 07:0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10日電)歐洲股市週一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高,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獲利報喜,法國車廠獲政府奧援,激勵股價大漲。


道瓊歐洲600指數終場漲0.82點或0.41%,報199.35點,今年來累計漲幅0.5%。該指數盤中一度挫跌0.9%,美國財長蓋特納延後公佈銀行紓困計劃,同時美國國會議員將就總統歐巴馬的振興案部份內容展開辯論。道瓊歐洲50指數則挫0.53點或0.03%,收2045.23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5.29點或0.23%,收2348.95點。


巴黎Cholet-Dupont Gestion的基金經理人Kiliande Kertanguy指出,巴克萊財報優於預期,股價聞訊上漲;銀行股,以及獲得法國政府奧援的汽車業者,為歐股增添上漲動能。


道瓊歐洲600指數上週累漲3.8%,市場樂觀預期經濟加劇惡化將有助美國會就總額至少7800億美元的振興案達成折衷協議。官員透露,蓋特納延後公佈銀行紓困計劃,旨在讓歐巴馬政府全神專注於力促參議院表決通過振興案。


Fortis Global Markets結構產品資深策略師Philippe Gijsels對彭博社表示,為市場好,歐巴馬的振興案通過非常重要;財報季節整體表現很差,而且尚未結束。


西歐18國股市全數收紅,英股FTSE-100指數漲15.74點或0.37%,報4307.61點;法股CAC 40指數漲12.08點或0.39%,報3134.87點;德股DAX 30指數漲22.19點或0.48%,報4666.82點。


巴克萊終場暴漲11%,報116.2便士。英國資產排名第3大銀行巴克萊下半年盈餘優於分析師預估,主要受惠收購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資產,以及保險事業出售。


蘇格蘭皇家銀行 (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GB-RBS)上漲3.3%,收24.8便士,連續第5天走高。


標緻雪鐵龍 (PSA Peugeot Citroen FR-UG)勁揚3.9%,收15.19歐元;雷諾汽車 (Renault Sa FR-RNO)狂飆7.2%,報17.82歐元。法國各大車廠獲政府高達60億歐元 (折合78億美元)援助承諾。


英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公司Hammerson (HMSO) 跳漲9%,報422.75便士。該公司表示,計畫籌資5.84億英鎊(約8.61億美元),以避免違反銀行協定。


【美股盤後】狹幅震盪 道瓊收跌0.12%
2009/02/10 07:2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10日電)美國股市週一走勢漲跌互見,市場擔心歐巴馬振興經濟方案不足以克服衰退危機。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9.72點或0.12%8270.87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15點或0.01%1591.5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1.37點或0.60%227.8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1.29點或0.15%869.89點。該指數自去年1120日跌落11年低點以來,迄今累漲16%


美股週一泰半處於平盤上下狹幅震盪的格局,終場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家數約為78,金融股代表多方走強,空方則由消費類股領跌。


Yacktman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DonaldYacktman對彭博社表示:「振興方案結果如何,仍會讓人坐立難安。銀行不願放款,也沒人來借錢。」


此外,財政部將金融紓困計畫細節的宣布時間延至美東時間週二上午11時。


週一道瓊指數盤中高低點相差118點,是1個月以來的最小值,相較於過去50天的平均水準253點,兩個月前的震盪幅度更大了一倍以上。


紐約證交所元月融券量較去年7月高點下滑28%,空頭勢力略見回軟跡象。


Meridian Equity Partners交易員JonathanCorpina表示,如果大盤持續呈現量縮與波動度低的情況,股市便有回穩契機,並視未來局勢發展而決定資金回流股市的時機。


可口可樂 (Coca-Cola US-KO)收盤下跌2.9%報,跌幅高居道瓊成份股之冠。


家得寶 (Home Depot US-HD)0.44美元收23.09美元。開拓重工 (Caterpillar US-CAT)0.56美元收32.72美元。


奇異(General Electric US-GE)收盤大漲14%12.64美元,漲幅領先道瓊成份股。奇異打算在今年稍後檢討股利,投資人也看好該公司成為美國財政部金融紓困計畫的加惠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