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2 009 / 02 / 10 星期二 18:15


周二(10)交易,亞洲股市漲跌互見,地區指標的MSCI亞太指數連續第 2天下跌。由於日本信用違約交換( CDS)成本攀升,加上企業陸續發布財測的利空,均遮掩了各國政府救市所營造的樂觀氛圍。


香港LGT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分析師BenPedley說:「亞洲企業雖致力撙節支出,卻無力改變產品需求下滑的事實。」他補充,政府的政策收效以前,需要不少時間與金錢。


台北時間1708MSCI亞太指數小跌0.2%83.09,由原物料股與消費性類股領跌。該指數繼去年創史上新高跌幅的43%後,2009年迄今下滑7.2%


區域股市走勢錯綜。日經 225指數下跌0.3%7945.94。日本內閣府周二公佈,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去年12月的26.2微升至26.4,仍接近歷史新低水準,意味一般家庭仍傾向於節省開支。


南韓Kospi指數收低0.3%1198.87。香港恆生指數終場上揚0.8%13880.64。上海綜合指數攀升1.8%2265.16,為7個交易日來第 6天收高。中國通膨趨緩,外界臆測政府可能放寬貨幣政策。


澳洲 S&P/ASX 200指數上漲 0.6%。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漲1.2%1703.29


美股方面,周一( 9)震盪整理,錯綜收盤,國會持續對振興經濟方案爭論不休。新版銀行紓困計劃延後公布,股市因而缺少動能。最近交易中, S&P 500指數期貨下挫1.1%;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一晚間演說時表示,政府的不作為,恐導致「全面性危機」。


近期各國政府紛紛大動作挽救經濟,美國新任財長Timothy Geithner訂美東時間11(台北時間周三 0)公佈金融紓困計畫,參議院版本的經濟振興草案也將付諸表決,各界引頸期盼。


重要企業消息方面,日本鋼鐵廠Kobe Steel Ltd.(5406-JP)股價大跌13%117日元。該公司發布聲明,坦承有不當政治獻金行為,總裁Yasuo Inubushi將引咎下臺。


日本非銀行金融機構 Orix Corp.(8591-JP)日昨調降本年度獲利預估86%,股價挫低8.6%3180日元。


衡量企業信用違約交換成本的 Markit iTraxx日本指數攀升至新高水位,為類股帶來壓力,主因日本央行的首席經濟學家說,該國經濟惡化的速度為過去半世紀以來從未曾見。


日本第3大車廠Nissan Motor Co.(7201-JP)股價大漲7.3% 280日元。該公司為節省支出,周一宣佈計畫裁員20000人。


香港利豐貿易(0494-HK)股價大漲8.2%16.02港元。總裁 Bruce Rockowitz說,經濟衰退有助推升低價玩具與服飾需求,帶動公司市占率增加,屬利多。


紐約油價持續下跌,可望降低燃料支出,激勵日本Kyushu Electric Power Co.(9508-JP;九州電力)股價收高1.1%2260日元。Tohoku Electric Power Co.(9506-JP)上漲1.2%2195日元。


紐約期油周一下挫1.5%至每桶39.56美元,創120日以來最低收盤價;近來電子盤交易上漲1.4%報每桶40.11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