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07:4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11日 電)美國參議院10日表決通過總額8380億美元振興經濟方案,參眾兩院將儘快協調兩院方案的內容,俾能在數日內將折衷版本遞交總統歐巴馬簽署完成立法。


根據彭博社報導,參院昨天以61票對37票通過振興方案。參院版的振興案包含減稅2930億美元,新增支出逾5000億美元,支持者認為,此一振興方案攸關美國經濟興衰。


參院撥款委員會 (Senate AppropriationsCommittee)主席、夏威夷州民主黨議員Daniel Inouye指出,美國面臨嚴重的經濟危機;美國工作機會加速流失,聯邦政府若未能立即採取大膽的行動,就業市場只會持續加速失血。Inouye看好振興案將創造350萬個工作機會。


美國國會1月開議以來,歐巴馬即強力尋求跨黨派共識,支持振興案。128日 通過的眾院版振興案,共和黨無人投下贊成票。參院版振興案除獲得民主黨58人支持外,還有3席共和黨議員倒戈支持。


參院少數黨領袖、肯塔基州共和黨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指出,本黨同仁多數對振興案能否奏效持疑。


振興案參院闖關成功後,直正的難關也將自此展開,參眾兩院必需就各自版本的振興案進行協商,儘快推出一套折衷版本挽救經濟。


美國眾院議長、加州民主黨參議員裴洛西 (NancyPelosi)不斷呼籲恢復遭參院刪砍的大約1000億美元振興支出;一名民主黨參議員則指出,振興案在送交歐巴馬簽署前,還需進一步刪減經費。


內布拉斯加州民主黨參議員納爾遜 (Ben Nelson)指出:「振興經費必需低於8千億美元,抱持這種想法的不只我一人。」他表示,之所以贊成8380億美元振興案,只是希望參院兩院能夠儘快進入協商。


眾院多數黨領袖、馬里蘭州民主黨議員霍耶爾(Steny Hoyer)指出,眾院通過最終版本前,兩院協商可能持續至週末,或直到217日 。在記者詢及國會能否能在16日「總統日」開始的一週休會期之前及時完成協商工作時,霍耶爾表示,協商時程就是從即日起至最終版本獲得通過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