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縣報導】2009/02/12


大學招生競爭激烈,台南縣致遠管理學院今年決定不參加大學指考聯招,改由單獨招生,學校昨已經接獲教育部同意公文,將招收大一新生923名。雖然搶了「頭香」,不過學校人員坦承,結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致遠管理學院教務長蔡易縉說,經與教育部確認,致遠這次不參加大學指考,改由學校單獨招生,是全台私立大學首例。為此,學校原有的招生組更提升為「招生中心」,由他兼任主任。


蔡易縉表示,大學院校競爭白熱化,甚至有些學校已經招收不到學生,招生問題會越來越嚴重,校方決定今年不參加指考聯招,改自行招生,相信招收進來的新生「穩定性」會比較高。


他說,今年大學部14個學系均採單獨招生模式,經教育部同意核定923個名額,另外,今年大學甄選有300個名額,還有二技、四技部,新生總數可招收1765名。


學校人員私下說,目前該校學生人數約5200人,與三、四年前近9000人相較,學生人數明顯流失。這次單獨招生得憑本事,結果可能滿額招生,也可能不理想,但至少是契機,值得一搏。


致遠公關組長吳秋霞表示,儘管大環境嚴峻,但學校軟硬體投資持續;除了將啟用的致遠樓斥資數億元興建,還承攬經營高鐵左營站附近的蓮潭會館,提供學生們實習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