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吳國仲綜合外電2 009 / 02 / 12 星期四 18:05


周四(12)交易,亞洲股市普遍下挫,地區指標的MSCI亞太指數連續第 4天走低。美國財長Timothy Geithner 稱紓困計畫的細節還需時間推敲,外界擔憂該計畫缺乏實施細節,挽救美國經濟的效力恐有限,對亞股造成壓力。


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 大中華區基金經理人Terrace Chum說:「美國金融紓困計畫只有大綱,卻沒提如何實際施行。」他補充,相較之下,中國政府的做法似乎還比較實際。


台北時間1634MSCI亞太指數下挫1.7% 81.55,由金融股與消費性類股領跌。該指數繼去年創史上新高跌幅的43%後,2009年迄今下滑9%


區域股市跌勢全面,日經 225指數下挫3%7705.36。南韓Kospi指數收低0.87%1179.84。香港恆生指數終場下跌2.30% 13228.30。上海綜合指數下滑0.56%2248.09。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收低2.15%1684.96。澳洲S&P/ASX 200指數上漲1.2%3514.30


澳洲 1月失業率雖上升至 2年多高點,但就業人數意外增加,屬利多;稍早由政府所提出的 280億美元振興方案已遭國會否決。


美股方面,周三(11)震盪整理。國會議員宣布整合了參眾兩院版本,達成經濟振興計畫的折衷方案,股市於尾盤因而獲得動能,反彈上揚,小紅作收。


目前版本的振興經濟法案,約需經費7890億美元。參院係於周二通過了自己版本的振興法案,眾院則於二周前通過了不同版本的法案。最近交易中, S&P 500指數期貨下挫0.8%


近期各國政府紛紛大動作挽救經濟,繼昨日瑞典央行大砍降率 1個百分點後,南韓央行稍早亦降息至歷史新低的2%


金融股忽視利多,仍普遍下跌。日本最大銀行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Ltd. (8306-JP;三菱UFJ)股價挫低3.5% 468日元。北美市場佔營收大宗的Toyota Motor Corp.(7203-JP;豐田)2.9% 3050日元。


中國政府宣布船舶工業調整振興規劃,將限制業者未來 3年打造新船,且將力促銀行推動貿易融資,屬利多。中國船舶(600010-CN)股價大漲 10%58.48人民幣。廣船國際(600685-CN)勁揚10%20.89元人民幣。


美國最大房屋外部建材商James Hardie(JHX-AU)股價陡升11% 3.64澳元。該公司說,分析師預估其全年度營業獲利9100萬至1.1億美元,應不難達成。


澳洲最大營建公司Leighton Holdings Ltd(LEI-AU)股價大漲6.1%18.56澳元。該公司上半年度獲利因投資減損而銳減56%,來到1.101億澳元,優於早先預估的1億澳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