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連三黑 財報利空拖累
2009/02/13 07:2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13日 電)歐股週四連三黑,主要因企業財報利空拖累,以及投資人臆測美國祭出的救經濟各項措施,無助復甦全球經濟。


泛歐三大指數全面收黑,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挫2.491.29%,報190.64,道瓊歐洲50指數收挫22.691.14%,報1961.57,道瓊歐盟指數收挫52.952.33%,報2214.95。道瓊歐洲600指數在市場樂觀預期全球經濟振興方案與央行降息有助協助歐美日等國擺脫衰退泥沼。


巴黎Meeschaert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Sebstien Korchia表示,救經濟沒有萬靈丹,需要時間,遂令市場憂心。


西歐18個主要指數中有17個挫跌,其中英國FTSE100指數收盤挫32.020.76%,報4202.24,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挫122.532.70%,報4407.56,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挫63.382.09%,報2964.34


美國會議員11日針對金額7890億美元的景氣振興方案展開辯論。參眾兩院議員同日稍後同意折衷方案,較雙方之前通過的金額都低。


根據彭博月度調查顯示,歐巴馬的振興方案將不足以遏止美國自1946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因為消費者支出創立來最長衰退。彭博調查顯示,美國今年經濟將出現2%的負成長,較上月預測的萎縮程度多了半個百分點。


根據彭博數據,截至112日 為止已公佈財報的西歐526家公司中,獲利平均衰退65%


KBL Richelieu Gestion分析師Jean-ChristopheLiard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鮮少公司能見到獲利或營收成長。財報數據顯示不是毛利衰退就是營收減緩,反映了經濟現狀。


大型核子反應爐業者EDF收盤重挫7.5%,報32.89歐元。該公司表示,2008年度淨利衰退至34億歐元(43.9億美元),主要因電費規定相關費用與景氣低迷,產業需求降低所致。


受到倫敦銅、鉛、鎳價重挫拖累,道瓊歐洲600基本資源類股挫低2.5%。全球第二大礦業公司英美公司(Anglo American GB-AAL)收盤重挫3.9%,收1324便士,歐洲最大鋅生產商Xstrata (XTA) 3.1%,報732便士。


曾經是比利時最大金融服務公司的富通銀行(Fortis BE-FORB)暴跌16%,收1.11歐元。該公司股東日前投票反對政府主導的公司分拆,不但反對出售旗下荷蘭的銀行與保險業務給荷蘭政府,也反對出售比利時銀行業務的多數股權給比利時政府。然而,上述交易皆已完成,想要逆轉只能透過雙方同意或告上法庭。股東的反對將使得法國巴黎銀行修正後的提案受到影響。


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AG DE-CBK)重挫4.4%,報3.52歐元。該股投資評等遭摩根士丹利以缺乏金融可見度為由,調降至「減碼」。


福斯汽車 (Volkswagen AG DE-VOW)重挫6.9%,報251.61歐元。戴姆勒 (Daimler AG DE-DAI)3.8%,報23.79歐元。


【美股盤後】漲多於跌 白宮將出招救房貸戶
2009/02/13 07:0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13日 電)美國股市週四出現強拉尾盤的戲劇性走勢,終場表現漲多於跌,市場期待白宮出招拯救房貸戶,銀行與消費類股領軍反彈。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1.45點或0.17%835.19點,盤中跌幅高達3.1%,卻在收盤前一小時完全收復失土。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家數約為109。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6.77點或0.09%7932.76點,盤中一度大跌245.5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上漲11.21點或0.73%1541.7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2.79點或1.30%217.90點。


Hartford首席投資策略師Quincy Krosby對彭博社表示,眾人一直認為房貸是此波衰退的問題所在,所以政府若能對症下藥,紓解房市下滑的壓力,經濟便能獲得幫助。


消息人士表示,歐巴馬政府的住宅市場計畫將運用官方資金降低問題房貸戶的利率,並要求國會同意更多修改房貸的方法。財政部長蓋特納可能會在一週內公布這項計畫。


美國元月零售銷售意外增加1%,主因汽油、服飾及食品消費上揚。


可口可樂 (Coca-Cola US-KO)收盤大漲7.6%44.39美元,漲幅高居道瓊成份股之冠。公司拜歐洲市場進帳增加與撙節成本之賜,第四季度獲利擊敗分析師預估。


百事可樂 (PepsiCo US-PEP)收漲2.8%52美元。分析師預估該公司週五盤前公布的第四季度每股獲利水準達0.88美元。


標普食品飲料股指數上漲2.2%,漲幅在24類股中排名第一。


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收盤小漲0.4%26.19美元,盤中一度重挫7.4%


終場前一小時仍然重挫7.3%的標普金融股指數,收盤跌幅縮減至1.3%。五三銀行 (Fifth Third BancorpUS-FITB)跌幅由16%縮減至不到3%


美國上週初次申領失業金人數創新高,投資人對立法在即的國會振興經濟方案功效有所質疑,導致盤中賣壓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