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花蓮記者/連線報導】2009.02.13 02:11 am


最近天氣變化大,感冒求診人數遽增,加上北部近日傳出一名護理人員感染流行性感冒死亡事件,更讓人心惶惶,花蓮縣衛生局長林南岳籲請民眾,如有發燒、全身痠痛等現象,宜趕快就醫,沒必要自己嚇自己。


林南岳指出,流感的高峰期是在耶誕節前後,因此去年10月就開始進入施打疫苗期,他也覺得奇怪,至今仍處在流感高峰期,全縣各醫療院所通報衛生局有5例,其中3例已排除是病毒引起的流感,另2例是否流感或一般感冒仍檢驗中。


他表示,如果有發燒、全身痠痛現象,最好迅速就醫,多喝開水、勤洗手,減少進出公共場所,由於流感是飛沫傳染,在家都應該戴上口罩,避免波及家人。


玉里榮民醫院每月因感冒求診病患人數400多人,內科部主任江冠華說,最近因天氣變化大,求診人數增加約1成,其中有3人是感染流行性感冒引發肺炎,病情較嚴重,經過住院治療後已痊癒出院。


另在玉里慈濟醫院的感冒求診人數,上月高達60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7,玉里慈濟醫院院長張玉麟說,天氣雖有回溫趨勢,但感冒人數未減反增,民眾最好小心,避免感染流行性感冒。


秀林鄉衛生所到山地部落巡迴就診,發現不少病患大多是部落年長老人,三周內就超過20人到醫院診所看病,人數激增。


花蓮醫院院長鐘威昇表示,由於部落老人不太習慣穿襪子,一旦氣溫遽降,四肢得不到良好保暖,年老的慢性病患者抵抗力弱,不僅容易受寒,也比一般民眾容易引發併發症,不容輕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