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葉小慧台北2 009 / 02 / 16 星期一 21:26


眾所矚目的茂德 (5387-TW)增貸案, 8大行庫歷經整日馬拉松式開會討論,最終在今(16)日晚間9:00達成共識,初步同意融資茂德新台幣30億元。  茂德為因應

214到期的110億元可轉換公司債(ECB),日前提出 50億元增貸申請,包括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等 8家行庫,在今日早上最後一次開會討論,下午一度因「新變數」發生,導致銀行遲無共識。

  由於外資銀行表示,若今日不能通過增貸案,茂德資金問題沒解決,「就來不及了」,因此銀行團持續開會進行討論,直到晚間 9時,結果終於出爐,不過融資額度如市場預期打折,銀行團初步同意融資茂德30億元,而非茂德原先申請的50億元。


  台銀表示,各銀行依授信及 ECB未償本金餘欠比例參貸,其中台灣銀行參貸 7億元,以因應茂德海外可轉債到期的資金需求,不過增貸案最終結果,仍要等各行庫依內部授信程序提報董事會(常董會)後才能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