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程宜華.綜合外電2 009 / 02 / 16 星期一 18:10


美國雖在上週末連夜通過新版振興方案,不過仍未激勵今(16)日亞股表現,各大指數普遍走跌,主要領跌類股為金融與消費產業。消息面部分包括日本經濟出現自1974年來最大降幅,以及G7財長們表示全球經濟嚴重放緩的情形恐將持續整個2009年。地區性指標的MSCI亞太指數今日下滑0.4%  日經

225指數下跌 29.23點或 0.38%,終場收在 7750.17點。紐西蘭NZX 50指數下挫 2.57%,收在2680.19 點。香港恆生指數下跌98.79點或0.73%,上海綜合指數表現頗佳,上揚68.60點或2.96%,收在 2389.39點。南韓 Kospi指數下跌16.971.42%,收在 1175.47點。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下跌22.331.31%,收報1683.31點。

  MSCI亞太指數今日走跌0.4%,今年算來共計跌幅為9.2%。今日由於總統日 (Presidents’Day),美股休市一天。道瓊期指目前走跌18點,Nasdaq期貨指數下滑 6.3點, S&P 500期貨指數則下滑 2.3點。


  資產管理機構負責人 Tim Schroeder表示,「現在全球經濟病入膏肓,並沒有萬靈丹可以馬上解決問題。從今日盤勢可看到許多正在補跌,而且企業的獲利能力短期內恐怕無法有實質上的好轉。」


  日股消息方面,根據內閣府(Cabinet Office)公佈的數據顯示日本第 4季經濟成長年萎縮了 12.7%,創下35年來最大跌幅,也高過市場普遍預期。日本第三大消費銀行Takefuji(武富士)今日表示全年業績將由盈轉虧,導致今天股價急挫10%


  而電子製造商Pioneer Corp.(6773-JP)上週表示將出現創下紀錄的虧損,今日股價依舊低開,盤中甚至一度重挫8.5%到每股 130日元。此外,日本第一大休閒服飾零售商Fast Retailing Co.,今日股價則暴跌4.3%


  澳洲股市方面,澳洲最大鋼鐵公司BlueScope Steel(BSL-AU)今日在籌資情形不如市場預期後,股價急跌3.9%。全球最大的物流存儲供應商 Brambles Ltd.公佈上半年收入下降後,今日股價暴跌將近12%


  紐西蘭股市方面,家用電器公司 Fisher & Paykel Appliances Holdings在表示今年恐無獲利後,盤中股價狂瀉35%


  中國股市方面,今日證券股表現亮眼,中信證券 (600030-CN)預估獲利將增加,今日股價開盤時勁揚2.28% 。海通證券公司 (600837-CN)股價更飆漲4.2%,到每股 14.49元人民幣。


  北京當局有意幫助造船業與紡織業的消息,激勵內地股市走高。也讓成交量放大,出現 Bloomberg》編制數據以來新高。


  日本經濟萎縮,跡象顯示日本企業賠償違約債券的成本上揚到歷史新高點,Markit iTraxx 日本信用違約掉期指數上漲20個基點到 490。此外,七國集團 (G-7)與各央行行長今日在羅馬發佈會後聲明,指出他們將努力恢復市場信心與重然全球經濟成長。


  上週發佈了一些經濟的負面消息,包括德國經濟第 4季出現22年來最大的萎縮幅度,以及美國消費者信心逼近1981年以來的新低。面對這場自二戰後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各國政府與央行正背負著相當大的壓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在上週甚至表示預估未來將有更多國家向他們申請資金援助。


  此外,自從200711月就進入衰退的日本,已經考慮推出第三波振興經濟方案,總值高達10兆日元。澳洲也在上週通過420億澳幣的振興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