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 2009/02/18


去年國中基測滿級分「狀元郎」林澤宇,因父母開設美容院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生意走下坡,為了減輕家庭負擔,決定下學期從台北市立建國中學轉學到提供高額獎學金的中壢市啟英高中就讀。


林澤宇表示,去年下半年,他目睹在台北開設美容院的父母,因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生意不好愁眉苦臉,他苦思如何能減輕家人負擔,正好他看到報導,中壢市啟英高中有提供高額獎學金,他向家人提出從建中轉學啟英的要求,獲得父母支持,雖然師長及同學很捨不得,但仍尊重他的決定。


他向啟英董事長吳慶堂寫了兩封信,表達就讀意願,經雙方接觸後,拍板定案,寒假期間他到啟英「試讀」,學校環境及同學的熱情,讓他感到很溫馨,當下就下定決心轉學。


根據啟英高中清寒優秀獎學金辦法,林澤宇可以領到200萬元獎助學金,這個獎學金是啟英高中最高額獎學金,林澤宇也將是第一位領到200萬元獎助學金的人,但由於他只讀了5個學期,實際獎學金是166萬元。


林澤宇指出,「我有機會選擇啟英,是巧合,也是天意」,「若我日後能有成就,我必定要堂堂正正地做個小小『吳慶堂』,也能幫助很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