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漲跌互見 財報利空拖累科技股挫低
2009/02/20 06:5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20日電)歐股週四漲跌互見,全球食品鉅子雀巢 (Nestle SA CH-NESN)的財報利多激勵市場人氣,個人電腦龍頭惠普 (Hewlett-PackardUS-HPQ)的財報利空則引爆科技股跌勢。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0.040.02%183.39,該指數年初迄今計挫7.6%,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挫3.580.19%,報1886.28。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挫3.630.17%,報2114.84


Neuflize OBC基金經理人Emmanuel Soupre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正面財報利多安撫了市場投資人。顯示管理良好的公司仍能挺過這波金融海嘯。唯一的問題是這波危機會持續多久。


西歐18家主要股市計有11家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漲11.540.29%,報4018.37,法國CAC40 指數收盤挫1.470.05%,報2872.60,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10.250.24%,報4215.21


美國聯準會預估,今年經濟將萎縮達1.3%。根據最新出爐的會議記錄顯示,聯準會多數理事認為經濟復甦推遲風險高。


全球景氣衰退惡化,各國政府紛紛卯足全力提出刺激成長的振興方案。日本央行宣佈將斥資1兆日圓 (107億美元)向金融機構購入公司債,並且擴大放款計畫,防止爆發信用危機。


外界傳聞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將暗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將採取行動,降低區域金融震盪,激勵歐元兌美元自3個月低點彈升。


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收盤勁揚5.2%,報38.94瑞郎。雀巢表示營收成長將優於部份市場分析師預估。雀巢也宣佈將提高年度股利15%,每股至1.40瑞郎。


個人電腦龍頭惠普公佈財報低於市場預估,並下修財測,拖累歐洲科技股挫跌。


手機鉅子諾基亞 (Nokia OYJ FI-NOK1V)收盤挫4.8%,報8.54歐元。歐洲第二大晶片製造商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 DE-IFX)6.7%,報62.5歐分。全球最大企業管理軟體製造商思愛普 (SAP AGDE-SAP)3.8%,報27歐元。


【美股盤後】道瓊創6年低點 銀行股帶跌
2009/02/20 07:3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20日電)美股週四開高走低,道瓊指數終場跌至6年來低點,惠普 (Hewlett-PackardUS-HPQ)下修財測,信用卡違約風險不斷攀升,銀行股聞訊大跌,衝擊華爾街各大指數全軍覆沒。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挫89.68點或1.19%,報7465.95點,創下200210月來低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9.48 點或1.20%,收778.94點,今年來累跌14%,創下有史以來最差開年表現;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綜合指數跌25.15點或1.71%,收1442.8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10.77點或5.21%,收196.09點。


Oakbrook Investments基金經理人Giri Cherukuri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市場想方設法消化經濟顯著降溫,及其對科技股與資本支出所帶來的衝擊。人們擔心經濟形勢的嚴峻性超過預期,預料將衝擊今年接下來的支出。


美國費城聯邦準備銀行週四公佈,費城地區製造業萎縮速度創18年來之最;美國經濟評議會領先經濟指數上升幅度超過預期,貨幣供給激增,掩蓋其他經濟部門持續惡化情形。


美國聯準會 (Fed)週三下修美國今年成長預估。其他數據還顯示,美國工業生產萎縮幅度超過預期,1月新屋開工數量跌至歷史低點。


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財報未達預期,加上下修財測,引爆科技股賣壓。惠普終場大跌2.69美元或7.9%,報31.39美元,跌幅創20048月來之最。


根據彭博資料顯示,標普500指數自112日 以來已公佈財報的394家公司,第4季獲利平均滑降33%,料將連續第6季獲利下滑,創下史上最長獲利衰退期。


道瓊指數中跌幅最大的首推美國銀行 (Bank ofAmerica US-BAC)與花旗集團(Citigroup US-C)。美國資產排名最大銀行美國銀行連5天走跌,重挫64美分或14%,收在24年來低點3.93美元;獲美國政府450億美元金援的花旗集團暴跌40美分或14%,收在17年來低點2.51美元。


標普500指數金融股指數大跌5.2%,創下19951月來最低水準。全美第2大人壽保險公司保德信金融公司(Prudential Financial US-PRU)狂瀉3.59美元或16%,收19.02美元,保德信短期債信評等慘遭降級後,頓失透過政府商業票據融資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