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07:4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20日電)國際油價週四飆漲14%,創下7週來最大漲幅,最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上週原油庫存意外衰退,激勵油價勁揚。


根據美國能源部公佈的週度報告,上週原油庫存減少138000桶至3.506億桶,今年來首次衰退。彭博調查則顯示,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將增加320萬桶。


油國組織去年3度協議減產,以遏止油價跌勢。


Enegy Security Analysis Inc.Rick Mueller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這顯示油國組織減產已經開始奏效。油國組織供應量減少反映在進口大幅滑降。


紐約3月原油期貨收盤大漲4.86美元,每桶收在39.48美元。國際油價今年計跌11%


紐約3月原油期貨20日到期。最活絡的4月原油期貨漲2.77美元,或7.4%,每桶報40.1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