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2 009 / 02 / 20 星期五 18:20


 


中壽 (2823-TW)(20)日宣布併購保誠人壽在台主要資產與營運業務,中壽表示,以「象徵性」的新台幣 1元或相當價值的股份,購買保誠人壽在台的資產、負債,以及除銀行通路與電話行銷通路外的全部業務,合併後,中壽市場排名為第 4名;同時,英國保誠集團以每股15元認購中壽以私募發行的普通股,共計 14550萬股,成為中壽最大的法人股東;兩家公司都仍是存續公司。


中壽今日上午1000經董事會同意,以新台幣 1元或相當價值之股份,併購保誠人壽台灣主要資產與營運業務,並已於今日簽約完成。併購項目為保誠人壽除了銀行通路和電話行銷通路外之全部資產及負債,簡單來說,就是併購保誠人壽的傳統業務員通路之保單。


英國保誠集團同時將以每股15元的價格,認購中壽透過私募方式發行之普通股,共計14550萬股,約為中國人壽之9.95%完全稀釋後股份,成為中壽最大的法人股東。


中壽資深副總許東敏說,此合併案之後,中壽在資產及保費收入上都將有顯著提升,總資產由新台幣3132億元增加約至5088億元,初年度保費市佔率由 6.08%提升至 8.35%,市場排名第四,合併後中壽客戶由61萬人增至155萬人,總保單由89萬件提高至240萬件,中壽總計吸收1.1萬名壽險業務員及600-700名內勤員工。


而保誠人壽入股這次私募普通股,也可解決中壽增資問題。中壽預計增資3.5億股,保誠人壽認購其中1.455億股,等於解決了中壽一大半的增資問題。另外中壽將再引進私募對象,預計在3月中下旬可完成,而這次與保誠人壽交易,必須經股東會及主管機關核准,預計今年第 3季底完成轉移。


此外,班力導表示,雖然本次轉移台灣保誠人壽業務員通路的保單及資產,但仍保留銀行及電話行銷通路,還是會深耕台灣市場,另外資產管理公司也會持續發展,台灣子公司及與玉山金的合作、持股仍將維持現狀,因為保誠人壽與玉山金係以銀行保險模式合作。


班力導進一步指出,此一合作案,對英國保誠集團在亞洲布局有很大的效應,保誠人壽的業務團隊未來在中壽團隊下有更好發展。同時,班力導強調,保誠人壽的保戶利益、員工權益均有保護,英國保誠集團對台灣市場承諾維持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