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董媛瑜】


    法拍屋業者指出,這個月全國法拍屋數量已經達到一萬四千多件,尤其是桃園以南,法拍屋數量增加的狀況更是明顯,不過,業者表示,雖然法拍屋數量增加,但除了台北縣市,其他地區法拍屋的平均拍定數字都增加了。


    房市景氣低迷,法拍屋的數量也不斷向上攀升,根據法拍屋業者指出,今年二月,全國法拍屋的數量達到一萬四千多件,距離SARS時的法拍屋數量一萬五千多件已經不遠。不過,業者認為,由於法拍屋數量,反映的是半年前的經濟情況,因此,業者預期今年第二到第三季,法拍屋的數量才會到達高峰。山水法拍屋搜尋引擎網站執行長卓訓麟指出,這一萬四千多件的法拍屋數量,大部分分佈在桃園以南,台北縣市地區法拍數量雖然也有增加,但沒有桃園以南增加得這麼多。


    至於法拍屋的價格跌了多少,卓訓麟表示,由於法拍屋如果首次拍賣賣不出去,第二次拍賣的價格就是第一次拍賣價格再打八折,因此,一拍和二拍之間的價格就相差了百分之二十,他認為,以大台北地區目前法拍的狀況來說,平均拍定的拍次大約在二點六、二點七左右,由此可見法拍屋的價格比起去年要下跌百分之十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