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2009 02 21 09:34


據知情人士透露﹐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 RBS.LN)已聘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為其出售亞洲資產﹐這些資產是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2007年從荷蘭銀行控股公司(ABN Amro Holding NV)手中收購的。
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下週將公佈2008財政年度業績。另一名知情人士稱﹐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屆時將公佈一項策略概要﹐該銀行計劃通過處置資產和壓縮業務規模等方式剝離數千億美元資產﹐資產剝離將在英國以外地區進行。
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潛在買家包括澳新銀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和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 PLC)
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是在2007年從荷蘭銀行控股公司手中收購這些亞洲資產的。其中包括印度經紀行和項目融資業務、中國大陸結構產品服務業務、香港銀行和金融服務業務、巴基斯坦商業和消費者服務業務以及印度尼西亞銀行和財富管理業務。
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當時支付了100億英鎊用於收購相關資產。不過﹐受經濟和金融市場滑坡影響﹐其中許多資產價值出現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