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3日電】2009.02.23 11:21 am


兩岸佛教界將首度攜手召開「世界佛教論壇」,328在中國江蘇省無錫市開幕,41在台北閉幕,聯合國經濟首席顧問長也有意來台參加論壇,藉以瞭解台灣的宗教軟實力。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成員,秘書長慈容法師今天表示,在金融風暴襲捲全球的當前,人心驚恐不安,聯合國也特別重視佛光山在世界各地的文化、教育、慈善等工作,因此也想來台灣,瞭解台灣透過宗教力量安頓人心的經驗。


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由兩岸首次合辦,主辦單位在台灣由國際佛光會統籌慈濟、法鼓、華梵、佛光等大學以及所有佛教界參與,在中國則由中國佛教協會與中國佛教國際交流協會、香港佛教聯合會等單位參與,共邀請60個國家的佛教領袖參加,較上次30多個國家倍增。


國際佛光會表示,許多平常不出門的重量級僧王,聽到兩岸首次合辦世界佛教論壇,都願意參加;俄國、和回教國家汶萊這次也有佛教界人士參加,除了佛教領袖,還邀請研究佛教的學者、護持佛教的重量級企業家參加,包括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等。


國際佛光會說,兩岸首度一起合辦佛教界全球會議,中國以辦奧運的心情來籌備,台灣政府也非常重視,已經由政府主管部會召開跨部會的籌備會議。


「世界佛教論壇」將討論16個議題,兩岸各討論8個議題,在台灣討論的議題包括心靈環保、慈善關懷、藝文、國際交流、佛教現代性、宗派融合等項。


「世界佛教論壇」預定32829日在大陸無錫舉行,預定近2000人參加,330將有大約1000人直航來台灣,33141在台灣開論壇分會,閉幕將在台北市小巨蛋盛大舉行,將有佛教與各界2萬人參加,中國中央電視台、香港鳳凰電視台預定將開閉幕的大會實況同步直播到全球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