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明國、林政忠、陳曼儂/台北報導】2009.02.24 02:53 am


在野黨強烈批評馬政府準備推動CECA(兩岸綜合經濟合作協定),將加速兩岸統一,經濟部長尹啟銘反擊,「這是天大的笑話」。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更痛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她懂,還這樣批評,真是混蛋。」不過,高孔廉昨晚發出簡訊,表示CECA屬於民生經濟議題,如再誤導下去,將嚴重影響產業發展;但對於使用不雅文字批評蔡英文,「表示抱歉。」


民進黨則聲明,對於簽署CECA有不同意見,是台灣民主常態;高孔廉人身攻擊,嚴重失言,應立刻道歉下台。


尹啟銘表示,明年開始,大陸和東協間關稅稅率在百分之十以下的項目,幾乎都降到零;但台灣石化原料出口到大陸要課百分之六點五的稅,產業根本沒有生存空間,現在是「生死存亡的關鍵」。


尹啟銘說,CECAFTA架構下面的名稱,台灣也和中南美洲五個國家簽署FTA,難道要跟他們邁向終極統一?為了避免台灣的產業邊緣化,才要洽簽這項協定。


高孔廉也強調,全世界經濟統合程度最高的歐盟,「有統一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那麼多,都變成一個國家了嗎?「真是荒唐到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