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2009 2 25 12:10


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在解釋他幫助美國經濟走出衰退的策略時向擔憂經濟前景的美國人保證﹐大家就要看到曙光了。但他也警告稱﹐經濟的復甦需要所有人作出一定的犧牲。
奧巴馬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稱﹐政府將盡最大努力確保大型銀行有足夠的資金放貸﹐呼籲制定一項基於市場的汽車尾氣排放標準﹐並承諾將重塑美國汽車業。
他表示﹐要實現上述目標必須代價﹐而且過程是艱難的。
奧巴馬稱﹐我們將重振經濟﹐美國將比從前更加強大。
與傳統的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相似﹐奧巴馬的講話並未涉及新的大規模政策方案。他只是大致談到了政府已經採取的拯救銀行業和遏制止贖案的措施﹐以及改革醫療衛生體系、實現能源獨立和進行現代化教育體系改革的計劃。
他還談到了本輪經濟危機的根源﹕追求短期利益的文化、監管機制的缺乏、無力負擔房貸的家庭盲目購房以及銀行的盲目放貸。
他表示﹐一直以來﹐人們總是把一些需要討論的重要事情和艱難決定推到以後的某個時間進行﹐而做出抉擇的日子現在已經來臨﹐該是為美國未來負責的時候了。
奧巴馬稱﹐現在已經到了採取大膽明智行動的時刻﹐不僅是為了重振經濟﹐也是為了給將來長久的繁榮奠定基礎。他表示﹐雖然做出了削減赤字的艱難決定﹐但現在到了創造就業﹐恢復放貸﹐投資能源、醫療和教育領域的時候了﹐因為只有這樣經濟才能恢復增長。
白宮(White House)將在週四公佈2010財政年度預算案﹐奧巴馬承諾在首個任期結束前將逾1萬億美元的聯邦財政赤字削減一半﹐屆時該計劃的細節將公佈於眾。
奧巴馬還承諾﹐美國人的銀行存款是安全的﹐但他也承認外界對其振興經濟的計劃有所懷疑。
奧巴馬稱﹐在華盛頓﹐人們曾看到政府出於良好願望而推出的一些措施很快變成了無法兌現的承諾﹐並且造成了支出上的浪費。他表示﹐面對規模如此巨大的刺激方案﹐政府有責任確保其能得到正確的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