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程宜華.綜合外電2 009 / 02 / 25 星期三 18:10


今日(25)亞股從五年低點反彈,一掃昨日陰霾普遍上漲。疲弱日元支撐了日本汽車業者的生意,而美國也表態會先支持金融業,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更表示目前美國銀行資本都已足夠,因而激勵亞洲金融股歡慶以對。地區性指標的MSCI亞太指數上漲1.6%75.54,今年累計跌幅縮小到16%美國房市仍不樂觀,標準普爾昨夜公布美國第四季房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下跌

18.2%,創下21年來史上最大季度降幅。只是昨夜聯儲會(Fed)主席出面發表談話,削減了市場對於銀行遭國有化的預期,在金融、零售、營建類股等萬箭齊發下,美股走勢跌深反彈,大漲2百多點作收。

日經225指數上漲192.6點或2.65%,收在7461.22點。香港恆生指數今日收高206點或1.61%,收報13005.08點。內地股市表現不錯,上海綜合指數上漲5.92點或0.27%,收在2206.57點。 南韓Kospi指數則收高3.2點或0.3%,澳洲S&P/ASX200指數今收黑0.1%,報3327.5點。


重要消息面,日本1月份出口陡降45.7%,創下史上最大減幅。香港第四季經濟成長出現自1999年以來最大萎縮幅度。而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董事長Shelia Bair在上電視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美國大銀行皆有充足的法定資本,若未來銀行會遭國有化「會感到很意外」。


這番談話激勵今天的金融股表現,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團(8306-JP)今日股價攀升3.7%。收入來源有1/4皆在北美的香港 HSBC Holdings(0005-HK),今日股價上漲2.4%。恆生銀行股價也開高2.3%


「投資者正在到處尋找可以喘一口氣的地方,這個星期早些時候市場的信心比較好,但是在企業未來獲利前景不明下,我不認為今天的反彈會獲得支撐。」管理30億美元資產的Investors Mutual的經理人Hugh Dive表示。


在台北時間17:30,道瓊期指下跌10點或0.14%S&P 500指數期貨下跌1.點。


個股消息方面,隨著今天日元創下三個月來新低,日本車廠Toyota Motor(7203-TW)今日股價大漲4.2%。全球最大的數位相機業者Canon(7751-JP)股價也暴漲6.4%2505日元。


昨夜日元兌美元一度下探到96.93日元,創下去年1125日新低。日元兌歐元也貶值到124.76日元,為今年19以來新低。日興證券股市經理人Hiroichi Nishi表示,目前日元匯率已經貶到日本企業預期的水準,因此業界的獲利壓力暫時獲得紓解,而且所有指標都顯示目前的股市已經超跌。


澳洲最大的工程企業WorleyParsons(WOR-AU)財報利潤暴漲,今年股價立即拉升9.6%之多。


高盛證券發布報告指出,並不指望今年中國房地產會復甦,至少到下半年前都不太可能,因為在房屋銷售改善前,房價還是會持續下跌。中國保利房地產集團(600048-CN)今日股價重挫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