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中國時報 【中央社】


     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不如預期,經濟部水利署今天決定,31起石門水庫供應農業用水減供25%;民生用水 3 5日起減供10%,不足部分由北水處支援,民眾用水不受影響。


     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表示,石門水庫集水區 1月降雨僅達民國53年至97年歷年平均值的36.1%2月更只有平均值的19.7%;中央氣象局 2月至4月長期天氣預測則屬正常偏少(約僅80%)。


     石門水庫水位今天為 231.92公尺,距滿水位245公尺落差已逾13公尺,有效蓄水量為 12059萬噸,占整體有效蓄水量54.91%


     由於降雨情況不理想,水利署今天邀集台灣省自來水公司,以及桃園、石門兩水利會召開協商會議。會中決定自 31起,石門水庫供應農業用水全面減供25%,若有不足,由自來水公司和農田水利會協商,由埤塘調整。


     石門水庫供應民生用水部分,也自 3 5日起減供10%,不足部分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支援供應,確保民眾用水不受影響。


     吳約西指出,減供措施實施後,石門水庫將自原本每天供應農業用水170萬噸、民生用水170萬噸,減為農業供水160萬噸,民生用水採每旬(10天)1200萬噸總量管制,並向北水處每日取水38萬噸。


     目前供水協商會議仍維持每兩週召集 1次。水利署表示,若供水吃緊情況惡化,協商會議將提升至經濟部層級,由部長尹啟銘親自召集。98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