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網 (民視新聞林尚賢、連澤仁台中報導)更新日期:2009/02/28 21:01


景氣差,豪宅的買氣更是低迷,有幾家知名建商在台中市7期推出的豪宅建案,最近已經決定停止推案,還有一家建商甚至將已收到的4億定金全部退還給客戶,等待景氣好轉,也創下國內首宗建商主動退定的最大宗案例。


台中7期內的毫宅一棟蓋的比一棟高,一棟比一棟豪華,但有建商當機立斷,決定退掉已經收到來自40幾戶總共4億元訂金,暫停推建案,創下國內最大宗建商主動退定紀錄。


面對不景氣,怕陷入財務危機,建商不再硬著頭皮推建案,反而善用再延長建照期限為2年的寬限期,這次退定4億元事件,建築公會表示這是少數個案,不會引發連鎖反應。


房地產市場不明朗,哪個建案會受歡迎,建商也沒信心掛保證,現在策略是寧願停售再規劃,等景氣復甦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