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CChinese 20090301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49北京時間 15:49發表


 歐洲最大銀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即將宣佈一項高達120億英鎊(相當於170億美元)的增發新股票融資計劃。


預計正式宣佈將於周一(32日 )匯豐銀行公布其2008年度財政報告時做出。匯豐將要求其投資者與股東購買更多股份以加強銀行實力。


分析人士預計,周一匯豐將宣佈全年盈利下跌22%。但匯豐對此未作任何評論。


為匯豐發行新股提供擔保的是高盛和摩根大通兩家公司,匯豐此次增發新股總金額創下了英國增發新股的最高紀錄。


由於在歐洲和中東的良好業績,去年匯豐控制的資金總量達到歷史最高水平,優於其他銀行,成為世界上資本運作最佳銀行。


儘管如此,可匯豐卻在美國的次貸市場遭受了連續不斷的沉重打擊。


隨著全球金融危機的惡化和其他原因,匯豐不得不未雨綢繆,增加其資本儲備總量。同時匯豐面對壞賬和不斷下調利率的風險也在加大。


在去年8月公布的上半年財政報告中,匯豐宣佈利潤虧損28%。並警告說,金融市場的形勢是過去數十年來最為嚴重的。


但和其競爭對手巴克萊銀行一樣,去年10月匯豐拒絕接受政府提出的銀行拯救措施,並表示它看不到任何有這種必要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