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2009.03.02 02:55 pm


衰退對美國企業與消費者的衝擊步步加重,經濟學家預測,2月的流失的工作將高達63萬個,可能是60年來最慘。


美國本月將公布供給管理協會 (ISM)的採購經理指數與非農業就業報告,兩項重要數據預料都會非常難看。ISM是衡量經濟興衰程度的擴散指數,調查業界重要主管對景氣展望的判斷。如果ISM數明確上升,景氣擴張通常在一到四個月內就會展開,但有時也會拖到一年之久。


ISM指數去年12月墜落到32.9%的淒慘水準後,1月反彈到35.6%,也帶來衰退可能已經觸底的期待。但不幸的是,根據CBS市場觀察對經濟學家的調查,他們預測全球出口市場惡化與美國資本支出的虛弱不振,將使2月的指數回墜到34%


如果ISM的指數很難看的話,勞工部6日公布的就業報告,勢必更令人臉綠。經濟學家預測,2月的失業人數將增加63萬人,比11月的59.7萬人與1月的59.8萬人更上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