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09.03.03 02:19 am


台幣兌美元匯價昨天貶破卅五元關卡,大貶二點二四角,終場以一美元兌換卅五點一七四元台幣收盤,是廿二年來最低價。


央行重申,台幣匯價重跌,主因是美元獨強,與其他亞幣貶幅相比,「新台幣匯率相對穩定」。


但也有交易員說,台幣收盤價等於回到廿二年前外匯解除管制前的價位,技術面已沒有線型可供參考,台幣匯價等於是破底,且市場持續看貶台幣。


交易員預估,亞幣競貶還要持續一陣子,但是,台幣是否再貶完全看央行;換言之,央行若讓台幣貶破卅五點二元關卡,卅五點三的「彭淮南底線」就不是底線,更可能貶至卅六或卅七元價位,但應該不致貶到三十八元。


大型銀行交易員指出,國際美元昨天超強,歐元和亞幣都軟趴趴,特別是韓元,盤中一度挑戰一六○○元整數價位,走勢極為疲弱。


市場人士透露,隨著韓元、台幣大貶,昨天台灣和韓國央行不約而同進場阻貶,各把台幣和韓元貶幅控制在百分之一,及百分之三以下。


昨天國際外匯市場上,除日圓兌美元匯價逆勢走揚,包括韓元、歐元、新加坡幣、馬幣及泰銖等全盤皆墨,貶幅都相當可觀。


交易員認為,隨著近日亞幣競相走貶,市場開始擔心外資信心崩潰,進而陸續撤離亞洲,加上近來東歐狀況不妙,「歐元區國家經濟已經夠差,後院(東歐)跟著燒火了,讓美元一飛沖天!」


昨天央行刻意放手,台幣匯價直接摜破三十五大關,下殺到三十五點一元以上價位,接近中午時,韓元狂貶逾六十韓元,貶值近百分之四,台幣跟著殺破三十五點二價位,但央行隨即進場阻擋台幣走貶。


在台灣和韓國央行聯手干預下,午盤後,台幣和韓元匯價貶幅縮小,終場以三十五點一七四元收盤,成交量達十五點四六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