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北京3日電】2009.03.03 08:08 pm


中國全國政協112次會議今天揭幕。政協主席賈慶林表示,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是「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與「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在台灣問題上,他強調要把握「和平發展」的主題。


會議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共有2160名全國政協委員出席,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黨政領導人與會。


在國際金融風暴陰影下,如何提振經濟、增加就業機會是中國目前最大挑戰;而今年適逢建國60年等重要歷史事件週年,社會的安全穩定又考驗著中國政府。


對此,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會中報告2009年政協工作部署時表示,要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作為首要任務,把「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為重要責任。


賈慶林並說,要鼓勵政協委員中的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努力做到企業不裁員、不減薪、不欠薪,建構和諧勞資關係。


在台灣問題上,賈慶林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離不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此外,他表示,要「堅決貫徹中央關於對台工作的大政方針,認真學習宣傳胡錦濤同志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30週年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


去年台灣的總統大選後,原本緊繃的兩岸關係明顯和緩。當時在台灣大選前,賈慶林在政協工作報告中曾強調「共同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