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3日電】2009.03.03 08:08 pm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棟成今天表示,第三次江陳會談將協商的4項議題中,金融監理備忘錄(MOU)與共同打擊犯罪方向已經大致敲定。


第三次江陳(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與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會談,預計針對共同打擊犯罪、金融合作、定期航班與陸資來台4項議題展開協商,並可望達成協議。


對此,傅棟成表示,兩岸針對包括銀行、證券與期貨、保險3項金融MOU議題的大致方向已經完成基本協商,雙方也交換初步的MOU版本,未來將針對細節作進一步溝通。如果一切順利,能如期完成MOU協商,將針對市場准入議題,與大陸交換意見。


外傳參與兩會事務性協商的人員近日已到北京,與海協會相關人員先行協商,當中包含金管會相關人員,傅棟成表示,「無法證實」。


至於其他項議題,傅棟成表示,政府內部已經針對定期航班完成細部規劃,只待對方準備好,隨時可以談。他說,定期航班因為屬於技術性議題,也是過去協議的延伸,相對簡單,應該很快就能完成協商。


共同打擊犯罪則由法務部主導,包括平台的建立、資訊交換等項目,都已經和大陸相關單位進行溝通,達成多項初步共識。陸資來台則因為屬於溝通對話項目,不一定會簽署正式協議,問題相對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