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2 009 / 03 / 04 星期三 22:43



印度央行周三於官網發布公告,將附買回利率由歷史新低的5.5%再調降至5%,為去年10月份以來第五度降息。央行同時調降附賣回利率

2,由4%降至3.5%

為吸引外資與刺激內需,印度央行總裁Duvvuri Subbarao持續降息,利率水準已迭創新低。新加坡Barclays Capital Plc經濟學家 Sailesh Jha表示,外資進入印度的意願大幅減低,央行欲加以刺激,還有很大的降息空間。


央行聲明指出:「官員們預期,周三降息應有助鼓勵銀行放款,本行亦將持續確保銀行體系流動性充足。」


印度去年第4GDP(國內生產毛額)年增5.3%,不但低於預期的6.1%,亦創下2003年以來最小增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